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府谷县城背街居民区环境脏乱差,该整顿了!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5 08:56:09   作者:杨瑞敏   

近日,记者跟随县创建办督查组对我县的背街小巷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巷道内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问题,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粮站巷是我县较为热闹的一条背街小巷,属于居民区集中地,附近饭店、菜摊、商铺云集,在给周围居民生活提供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小摊乱摆乱放、商家占道经营等不和谐因素。在巷道一侧赵石尧居民区内,人行通道被堆满的各种垃圾挤占了很大一部分空间,除整袋的生活垃圾外,还有被雨水浸湿的烂桌椅、破旧的床铺床垫,有的靠在墙角、有的则堆在院子的空地上,垃圾沿着人行通道散乱铺开,形成三米长的“垃圾带”。尤其是一个居民院落入口处,成堆的垃圾格外“抢眼”,剩菜剩饭、瓜果皮、木条、泡沫、塑料袋混杂在一起,散发出来的酸臭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记者发现,居民区附近百米内竟无一个垃圾箱,堆积的垃圾没办法处理只能就地焚烧。

“一些人不自觉,随手就把垃圾扔路边,这里的路又不好走,就算弄个垃圾桶,车也来不了。”住在附近的租户康翻转如是说。

在粮站坡巷口一个彩钢房搭建的院内,各种建筑材料乱搭乱置,杂物随意堆放,地面残留着大量油渍,污水横流。“这附近整天人来人往,一些人甚至在院内犄角旮旯随便大小便,仅凭我们说几句,根本不管用。”住在院内的杨俊兰,对此颇有怨言。

第七幼儿园附近张家塔路51号路段,同样存在垃圾乱堆放的问题,小院外的垃圾堆放点由于没能得到及时清理,风一吹,道路上到处都是垃圾。紧靠一旁的公共旱厕,环境更是堪忧,夏季天热,蚊虫乱飞,散发出阵阵恶臭,附近居民窗户都不敢打开。

对相关部门而言,卫生环境整治仍然任重道远,如何彻底清理垃圾死角、如何长效保洁,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市民来说,则更需要自觉自律,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