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府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27 08:19:10   作者:杨瑞敏   

3月26日,府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滨公园举行。县委书记杨成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荣,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华,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创建办主任柴东升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倡议书;志愿者代表张新军宣读志愿者宣言;樊小荣作了致辞;在场领导向志愿者代表授旗;杨成林宣布府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并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樊小荣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上下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切实壮大志愿力量,努力夯实志愿基础,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注册量超过150家,志愿者注册人数超过3.3万人。“爱在人间”民间志愿者协会享誉省市,富昌路“爱心银行”志愿者服务队被央视报道,我县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心声和期盼。广大志愿者要站在助力府谷创文工作追赶超越的高度,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府谷“宽厚、务实、争先、共享”精神结合起来,把发挥聪明才智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志愿服务的过程成为改善发展环境的过程,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更多内涵和更高境界,努力把我县建成全市乃至全省的精神文明高地;要紧紧围绕“文明共建”这个目标,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为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为社会出力。各单位部门要密切配合,把此次“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精心打造成一个特色品牌。在培树典型上下功夫,发现、宣传和表彰一批先进模范典型,重点推出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使“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这一行动成为我县创文活动的新亮点。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签名活动,各部门单位志愿者代表队以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