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正文

@府谷人,全民行动 “文明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来源:文明府谷   发布时间:2020-05-27 17:06:59     编辑:韩雪娇

为了更温暖、更有序、更干净、更文明的府谷,提升市民素质,规范市民行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府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于2020年5月28日——12月31日开展“文明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人人参与争创文明城市

全民携手共建美丽府谷

二、征集内容

1、用镜头记录那些藏在城市角落里的小美好

身边温暖的瞬间或好人好事,比如有关城市环境、社会秩序、规范服务、文明礼仪、乐于助人、公民道德、文明家庭、敬老爱幼、拾金不昧等饱含正能量的暖心事。

2、人人成为城市的“监督者”,曝光不文明行为。

(1)公共设施类:道路坑洼不平、交通标识错误、路灯损坏不亮、违规占用绿化带、违规占用盲道等;

(2)环境卫生类:垃圾随意堆放、垃圾箱破损严重、乱贴乱画小广告、公共卫生间不干净不整洁、背街小巷脏乱差、建筑物乱搭乱建、建筑工地有扬尘、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等;

(3)公益宣传类:公益广告有错别字或与周边环境严重不相称、公园景区无文明提醒、公共场所无禁烟标志、餐馆酒店无文明用餐标志等;

(4)公共秩序类:遛狗不牵绳、乱闯红灯、跨越护栏、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沿街叫卖经营等;

(5)其他不文明现象及行为

三、作品要求

1、拍摄方式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内容可以是图片或短视频,拍摄工具不限。

2、照片内容要清晰可见,照片大小不得小于1M,不得大于8M,可以是单张,也可以是组图(最多6张),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拒绝假拍。

3、短视频画面要清晰,大小要小于50M。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拒绝假拍。

4、视频或照片有明显背景,需完整反映文明或不文明行为事实,不得盗用他人图片或影像,内容真实。

5、投稿时均需附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包括拍摄内容、拍摄地点、拍摄时间等。

6、拍摄地点需在府谷县区范围内(含镇、便民服务中心)。所拍人、事、现象必须真实,不得张冠李戴,不得摆拍,严禁图片后期PS处理,谢绝用电脑手段改变原始景象的数码创意作品,否则视为无效。

7、使用行车记录仪收集视频应提前打开时间功能,并校准时间。

四、参与方式

关注“文明府谷”,点击底部菜单栏“文明随手拍”进入后投稿。

主办单位承诺对供稿人各项稿件信息和个人隐私严格保密。

五、责任义务

采取自愿原则。拍摄文明行为、好人好事时,要征求当事人同意,不得虚假捏造事实。

曝光不文明行为时不得采取危险方法或不正当手段,收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证据时因不注意交通安全造成人身伤害或其它损失的,由拍摄人自行承担或依法解决。

对借拍摄之名骗取奖励、敲诈被曝光人等行为,将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六、奖励规则

每月评选出10名“拍客之星”,每人可获得价值300元精美礼品奖励。其他参与随手拍市民也可获得精美小礼品。

领取须知:市民在上传文明或不文明行为图片和视频时,需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中奖后凭中奖手机号及身份证到府谷县创文办(农业大楼422室)参与领奖活动。

七、其他

此活动从2020年5月28日开始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筛选符合要求的图片、视频,汇总后将会发布在随手拍活动中,全民即是监督人也是被监督人,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到“文明随手拍”行列中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