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正文

关于征集脱贫攻坚摄影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3 10:06:27     

府脱指办发〔2018〕12号

关于征集脱贫攻坚摄影作品的通知

各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县“八办两组”及有关单位、各位摄影艺术爱好者:

为了集中展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真实记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来的新变化和全市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经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研究,决定制作《榆林市脱贫攻坚宣传画册》。

为了保证在画册中充分体现和反映府谷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增强府谷脱贫攻坚工作的视觉冲击力,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征集有关照片资料,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5月20日--8月20日

二、作品主题

(一)反映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显著变化。

(二)反映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以及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三)反映各级领导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县广大贫困群众、基层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开展“精准扶贫”活动过程中涌现的新面貌、新风尚和先进人物、重要事件;各级扶贫工作者在扶贫实践中发生的感动人心、震撼心灵的故事,通过脱贫攻坚工作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反映贫困地区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旅游、民俗风情等丰富资源。

三、作品要求

(一)脱贫攻坚摄影作品题材、体裁和风格不限,须为数码照片,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每一组照以一幅作品计算)均可,照片效果良好,相机像素在4M以上,手机在2M以上,单张照片为无损压缩格式作品,格式统一为JPG。拍摄地点限府谷境内。

(二)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及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任何修饰)。

(三)务必写明作品标题、作者、单位、联系电话和简要文字说明(如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人物或企业或合作社、主要事迹或成果等)。投稿作者必须以实名投稿,组照需建一个文件夹,在文件夹上标注“作者姓名+作者电话+作品名称”。单幅作品在文件名处标注:“作者姓名+作者电话+作品名称”。

(四)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征集坚持政治性、思想性、真实性、艺术性、审美性和收藏性相统一;坚持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深入基层、体现民意;坚持客观真实、兼容创新,主题明确、素材鲜活。大力提倡参与者深入百姓、深入现场,用心发现,用镜头真实记录我县脱贫攻坚中的鲜活画面和生动场景,创作出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的影像作品。杜绝脱离实际、凭空想象、摆拍假拍等虚假拍摄。

(五)每个乡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和县“八办两组”牵头单位,选送本区域、本行业脱贫攻坚摄影作品不少于10幅。摄影作品一经采用,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将免费赠送作者脱贫攻坚宣传画册一套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作品处置及责权

(一)本次征集为非商业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对所有征集作品,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有权在非商业用途的出版画册等媒体宣传中使用,不再另付稿费,无需另行征得作者同意,并享有形象宣传和公益广告无偿使用权。

(二)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应保证其所报送作品的作者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作品存在相关纠纷的,相关法律责任均由报送单位承担。

(三)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五、投稿方式

本次征集不收纸质作品,所有作品统一以电子版形式(压缩包)发至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办公室邮箱:595874929@qq.com

联系人:杜艳霞

电 话:13572667596

府谷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