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8/2023-0000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3-02-13 发布日期 2023-02-13
标   题 关于府谷县标准化创业中心开展第二轮遴选入驻企业的通知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府谷县标准化创业中心开展第二轮遴选入驻企业的通知

府谷县标准化创业中心位于府谷县新区万达广场,去年受疫情影响,未能顺利完成入驻企业遴选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切实发挥标准化创业中心功能,大幅降低新开办企业创业成本,为入驻创业实体提供优质、高效、低收费或零收费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我县经济发展,现府谷县标准化创业中心面向社会开展第二轮入驻企业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驻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产权明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税务关系在府谷县内优先。

2、所从事经营项目、行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和创新性,商品化、产业化前景好,市场潜力大,生产经营符合环保要求。如属研发的项目(产品),知识产权鉴定清晰、无纠纷,并符合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

3、创业团队应制定明确的、经评估可行的《创业计划书》或相关资料;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风险承担的能力;必须保证能在创业中心正常开展工作。

4、入驻企业或团队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对技术、市场、经营和管理有一定的驾驭能力。

5、遵守府谷县对企业的有关管理规定和本办法的有关规定,愿意接受创业中心的统一管理、考核和监督,并与创业中心的运营管理机构签订书面入驻协议。

6、优先安排贫困户创业、返乡青年创业、大学生创业、退役军人创业。

二、入驻程序

1、提交申请。由服务对象提出申请,申请材料包括:入驻申请,统一社会代码证、创业计划书或相关资料,创业者的身份证等复印件;

2、入驻评审。公共服务组织专业团队对入驻创业实体或项目进行评审,确定入驻资格。

3、入驻。签订入驻协议(原则上不超3年),根据项目安排场地,协助企业入驻。

三、政策与服务

入驻创业中心的企业除可以享受国家及省市县各级政府制定的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下列优惠政策:

1、自入驻之日起两年内,按规定低租或免租办公场地费、物业管理费、卫生费等管理性费用。对入驻企业免费提供部分基本办公设施,优先使用创业中心所配备的公共办公设施。

2、对于初创型企业、中小创业企业以及互联网+、电商小微企业,考虑其创业难、盈利低等因素,可根据企业专利发明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创造就业等自身情况注重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给予一定优惠,特殊企业和项目可以一企一策、一事一议。

3、鼓励青年群体、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创业中心,指导及协助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企业年检、银行开户等手续。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在创业地按规定申请创业贷款。

4、提供创新创业咨询、政策咨询等服务,依托公共服务平台解决其他创业问题。

四、报送要求

1、项目入驻报名时间为:2023年2月13日-2023年2月27日(除周末),逾期不再受理报名。

2.纸质材料报送至万达广场51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704787701@qq.com。

联系人及电话:李莹 0912-8031399。



府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