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8/2022-00009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标   题 府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创业团队: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力,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浓厚氛围,根据《陕西省人社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陕人社函[2022]72号)要求,经研究,我局将组织优秀创业团队参加此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聚丝路英才 创陕西未来

二、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应位于府谷县境内。

三、大赛组织形式

省级大赛主要面向省内各类创业群体,分为青年创意组和企业创新组两个组别,按照市(区)落地赛海选,省级复赛、决赛的程序进行。省级复赛(全国大赛省级选拔赛)结束后,将按照全国大赛组委会要求,根据参赛项目得分,由高到低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全国选拔赛。

青年创意组。面向16至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项目类型不限,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企业创新组。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包含制造业、服务业和劳务品牌、乡村振兴4个类别(参赛项目报名时需予以准确区分)。①制造业项目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②服务业项目,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③劳务品牌类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④乡村振兴类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仅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域以内注册、生产与经营。

四、报名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往届“中国创翼”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和陕西“丝路创星”省级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青年创意组报名参赛条件

1、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二)企业创新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参加大赛的选手报名时须将报名表(附件1)、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写作要求见附件2)、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的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资料统一报送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人社大楼618办公室)。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25日。

五、支持与奖励

(一)省级赛事

入围省级复赛、决赛的项目将纳入陕西省创业项目库,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优先享受人社部门提供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等创业扶持政策。对省级决赛获奖项目将择优按需求帮助对接投融资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对有意愿落地渭南市的获奖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择优纳入招商项目支持范围,按需求推荐入驻秦创原(渭南)创新促进中心,并通过落实创业创新政策和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支持获奖项目发展壮大。

省级大赛组委会对获得省级决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的项目将区分组别和获奖等次分别给予相应的奖金;对积极性高、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大赛全程未发生违规事件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对大赛举办做出特别贡献的单位授予“特别贡献奖”.

(二)全国赛事

全国组委会对获得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分别给予相应奖金,同时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对获得“创翼之星”奖的项目颁发奖牌和证书。

联系人:付文兵

联系电话:0912-8721312

电子邮件:516818289@qq.com

附件:

1.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丝 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 附件1:大赛报名表.docx

2.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丝 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计划书写作要求 附件2:计划书写作要求.doc

府谷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