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交警檬妈——用爱“涂”警事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1-14 16:07:54   作者:王馨翎   

张莉,府谷县交警大队一位80后新晋妈妈,因为系列漫画《檬妈涂警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亲切地称呼她“檬妈”。5年的工作经历让她对交警这份职业又爱又恨,爱是因为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保护了人身安全,让自己也在工作中成长了不少;恨是因为辛苦的工作中穿插了很多人的不理解、甚至是谩骂。不过从她创作的幅幅漫画中,让人感受最多的却是爱。

檬妈大学主修艺术设计,上班后总觉得应该发挥专业所长来记录自己的工作,想让每个市民朋友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交警的工作日常,更全面、具体的了解交通管理这些事。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这个想法被搁浅了。直到今年8月份调到法宣室,她终于拿起搁置已久的画板和画笔,开始用漫画记录身边同事和警营里的日常故事。“我喜欢漫画,我觉得它比文字生动,比照片又多了很多想象和发挥的空间”张莉说。

通过在办公室整理各类文字资料、工作现场各类照片,她对路面交警同事每天所做工作、面对情况已熟记于心。8月份开始构思,9月份着手绘画,第一季作品“稽查布控”大概用了两个多星期,张莉说:“漫画关键是构思、组织的时间长些,因为我长期工作经验,画画用的时间相对短些。其实一开始我觉得可能画不了太长时间,但第一季在微信、微博发出后,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好评,也让我有了画下去的动力。”随后,第二季:酒驾之殇,第三季:122全国交通宣传日,第四季:圣诞安全,第五季:温暖2015作品相继创作完成。

张莉说,她会一直更新创作下去,用漫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交警工作。现在她创作系列漫画在微博上已点击率过万,吸引了众多点击、访问和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