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檬妈涂警事系列之“大家的交警,我的家人”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19 09:39:50   作者:王馨翎 刘佳   

“除夕夜里倍思亲,一家不圆万家圆”是对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交警及其家人的生动写照。近日,县交警大队交警“檬妈”推出第六季春节涂警故事之“大家的交警,我的家人”。

“千里相聚,围炉而坐”是各家各户迎接新年的传统。当我们在享受跟家人团聚过年的喜庆时,他们正急匆匆赶往自己的执勤岗位,坚守在每个十字路口,保证春节期间的交通顺畅。“过年不能跟家人一起,可能有些失落、沮丧,可对我们来说却是习惯,习惯别人合家团圆的时刻自己还要坚守在空空荡荡的马路上,只有循环变换的红绿灯和读秒器陪伴。”檬妈说。

其实在交警的心里,家人的理解算是稳定了大后方,市民群众的理解才真真是一剂强心针,让他们更有动力,并且传递正能量。“交警这个职业其实挺需要人理解的,特别需要家人的理解,我们习惯了过年过节不能跟家人团聚,家人也习惯了家里有事儿指望不上我们。正是有了这份理解,我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的一直在路上。”檬妈告诉记者。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对交警的印象就是凶、严厉,甚至有时候觉得交警不近人情,也有少数人觉得交警也挺辛苦的,应该被理解被尊重。其实反过来想想,采访中遇到的这些七零后、八零后、九零后交警们,也都已经或者即将步入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他们也有父母妻儿,脱下制服,他们也过着跟普通百姓一样的生活,他们,其实就是我们中的一员。

在采访中,檬妈说的一句话让人印象特别深刻,有时候来往行人、司机的一句“辛苦了”,会让她们觉得这份坚守再累也值得。没错,我们多一份的理解,只为在路上的那份坚守,也许你的一句问候,一个微笑,就能化解彼此心中的误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