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城区中队积极备战元宵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19 09:32:38   作者:陈招   

元宵节在即,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提前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城区中队未雨绸缪,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积极备战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为确保元宵节期间城区道路畅通有序,中队根据往年节日期间交通流量情况,分析研判今年的交通趋势,精心制定执勤安排,特别加大对演出会场和灯游会周边路段的交通管控力度,最大限度的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积极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充实警力,疏堵保畅。针对元宵节期间车流、人流密集,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的实际情况,中队抽调全部机关民警充实到一线执勤,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另外中队启用两班三倒的勤务模式,队领导全部上路坚守在重要路口、路段,实地指挥高峰时段交通,发现交通堵塞苗头及时调整警力,及时疏导处置,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三是严查违法,消除隐患。为预防元宵节期间城区道路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城区中队于2月16日起开展为期四天的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严厉整治乱停乱放、超员、无证、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巡逻警车加强人民南路、河滨路、河滨公园灯游会会场、文娱会场、灯展会场、放烟花会场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做到定人包段,杜绝失管失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四是严格制度,明确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值班接警无缝对接,值班领导和民警在岗在位、24小时通讯畅通,并安排足够备勤警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同时加强信息灵通,充分利用中队指挥站视频监控,对城区的交通形势进行实时巡看,哪里有拥堵,哪里进行疏导,切实做到全方位、无缝隙管控,确保道路畅通。

此外,元宵节期间出行车辆和群众比较多,交通流量比较大,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倡导文明出行、确保平安顺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