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冬日里的“春意”:折家界科技示范园花开果香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17 16:12:42   作者:白艳   

农历大年初九,记者来到我县武家庄镇折家界科技示范园,前几日的一场大雪让黄土高原的沟沟壑壑覆上了厚厚的“白被子”,但园内的大棚里却春意盎然。

走进林果棚,只见采用“一边倒”种植技术栽培的桃树、杏树、樱桃树上朵朵花儿绽放,散发出淡淡香气,期间还有蜜蜂飞舞,部分杏树上已经挂上了绿色的小果子。这些果树虽没有大片绚烂开放和扑鼻花香,但是它们生长在严寒的冬日里,本身已是一道美丽风景,人在其中犹如置身花开烂漫的春日,欣喜不已。大棚内的各类蔬菜更是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西红柿、黄瓜挂满了藤蔓,红红绿绿分外好看,工作人员正在忙碌采摘成熟果实。

草莓棚里更是一片生机盎然,一垄垄的土埂上整齐地栽植着一株株草莓,长势旺盛,绿油油的果苗上簇拥着颗颗颜色鲜红欲滴的草莓果,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阵阵草莓的清香。期间遇到两三顾客前来采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草莓卖相好、口感好,由于是冬季上市,价格可观,种植人员都喜上“莓”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