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百米油画长卷《折家将》年底前亮相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16 09:26:57   作者:周宁 康舒   

由陕西老鹰艺术公司执行董事、府谷油画学会名誉会长武鹏程主笔的中国第一将《折家将》百米油画历史长卷正在创作中,预计2016年10月份展出。

一幅幅油画将折从阮、折御卿、折继闵、折克行等英雄将领抗击外夷、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折家将文化是历史遗留给府谷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那种忠勇爱国、不畏牺牲的精神已成为府谷人的一种文化符号,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底蕴的优势,推动府谷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这也是我们创作的初衷。”武老师说。

据了解,早在2000多年前,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府谷一直是守卫中原、抗击外夷的边关前哨,也是中原汉族和北方少数民族融合之地,由此形成了黄土高原文化和草原文化交汇的历史文化现象,涌现出为国戍边、保境安民的折家将英雄人物。具有蕃族血统的折家将,从唐末到南宋长达三百多年的时间里,世代镇守府州,仅凭府州一隅之地顽强抗击辽、西夏的侵略,并参与了抗金战争和平定宋江方腊起义,立下了“控扼西北,中国赖之”的汗马功劳,书写了一系列悲壮浓烈的爱国主义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