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马营山:全村总动员 合力办春晚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10 18:03:45   作者:周宁 王树强   

摄影 康舒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幸福的舞蹈跳起来。腊月二十九这一天,马营山三村的乡亲们和往年一样欢聚一堂,吃着团圆饭、欣赏着自编自导的联欢会,共同迎接猴年的到来,喜气洋洋的氛围让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倍感幸福。

一大早,村民们便开始贴对联、挂大红灯笼,小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衣裳在院子里嬉戏玩耍,文化广场的厨房里热气腾腾,婆姨们张罗着团圆饭,洗菜、摆盘、炖羊肉、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男人们也不闲着,布置舞台、搬运道具、调置音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

联欢会在舞蹈《青花瓷》中拉开帷幕,唯美的舞姿、精湛的表演令现场村民啧啧称赞。其中二人台表演《挂红灯》、歌曲《瑞雪兆丰年》、《乡恋》、电子琴独奏《粉刷匠》等村民自编自导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小品表演《吃救济》讲述了一对农村夫妇从靠吃救济生活,到经过反思努力最终脱贫致富的经历,将联欢会推向高潮。整场联欢会始终洋溢着和谐、喜庆的氛围,农民们用他们动听的歌喉唱出自己心中的歌,用优美的舞步踏出满满的幸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演绎出了新农村、新农民的新形象,充分表达了该村人民加快发展、共建和谐的美好祝愿。

“虽然网络和电视的普及能让我们看到各种高水平的节目,但这自编自演的节目更接地气,更有魅力,节目虽然朴实,却表现出了我们村的巨大变化,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村民张大叔告诉我们。

“现在国家政策好了,这几年农村经济发展快,农民生活越来越好,但常年居住在村里的人越来越少了,不少人选择在城里过年。举办这种欢聚过大年的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支持认可,也能够让村民产生归属感,提升全村人的凝聚力。”村支书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