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交通安全剪纸”助力府谷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04 09:43:25   作者:王馨翎 李柯萌   

近日,县黄研会协同剪纸协会将其精心创作的交通安全系列剪纸作品赠与县交警大队,用于开展日常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民警的热烈欢迎。

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交警、关心交警,我县黄研会和剪纸协会联手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剪纸,别出心裁地将交通安全知识和剪纸相结合,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常识剪成剪纸,将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剪纸这一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剪纸协会几位剪纸爱好者还现场剪各类交通安全标志,宣传安全驾驶。

此次交通安全系列题材剪纸作品以便民、秩序管理、和谐警民关系、严重违法行为等为主题主线进行制作,图案造型制作精美,栩栩如生,设计巧妙,主题突出,着力表现出了与交通参与者出行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细节,既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意义,又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价值。

下一步,我县交警大队准备将这些交通安全题材剪纸装裱制作成宣传板画,到社区、广场、学校、农村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群众在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也用一种新颖的方式了解学习交通安全常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