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展品就位,精彩农高会等你来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14 17:56:08     编辑:韩雪娇


9月13日,记者来到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室内馆C馆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地进行屏幕调试、清扫整理等工作。各类展品“进场”,静候9月15日农高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共设置3个室内馆,分别为B馆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应用展、C馆农业国际合作交流展、D馆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总展览面积4.8万平方米,共计1450个展位;田间展设置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板块、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应用板块、科技引领乡村产业振兴板块,共11个展览点、4个现场集中展示区。

记者经过微信扫描注册“农高会防疫入场码”、“电子哨兵”现场查验、核验证件等步骤后,进入C馆。

C馆作为本届农高会主场馆,分为创意农业展和农高会后稷特别奖专题展,集中展示最新农创成果和农创理念,为参观者提供学习、观摩交流和合作渠道。

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俄罗斯等多个国际展位上,颇具异域风情的布置、大屏幕滚动播放的产品介绍,让人对异国农产品充满期待。

“为保证C馆搭建工作按时完成,今天有100多位工作人员在馆内工作。明天,我们会全力配合展商布置展品。”工作人员赵乐介绍。

D馆内,陕西粮农集团有限公司展位的展品已率先摆放到位。陕西粮农集团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王志云说:“今天产品就能上架展示,今晚所有布展工作就结束了,明天会进一步完善。今年是我们集团第一次以这么大面积的展位在农高会上参展。我们的主题是服务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引领产业发展,重点展示集团在数字农业、节水农业、现代种业、保障陕西区域粮食安全等方面的成果、技术和产品。”

记者看到,D馆内还有海南、广西、北京、深圳等地的展位,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国家林草局等单位的展位,充分展示各自在特色农业、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B馆的省内展位也精彩纷呈。西安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采用“实体展区+云上展区”的方式,全方位展示西安市城乡融合发展新成就和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果;宝鸡以“创新融合·粮食安全·全产业链”为主题,展览分特色产业链、科技创新、食品工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五大板块;铜川通过耀州瓷老碗装铜麦6号麦粒造型,凸显“中国碗要装中国粮”……

田间展是本届农高会一大亮点。记者来到位于五泉镇茂陵村的田间展展区之一的百恒有机猕猴桃果园,这里是集有机种植、科研培训、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有机猕猴桃产业示范基地,内有500亩猕猴桃果园、400平方米猕猴桃文化馆和4000平方米的接待中心。

“今天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现场展示区,想把我们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力量,种植出的有机猕猴桃和种植过程中运用的生物防控、土壤改良等先进技术充分地展示出来。”百恒有机猕猴桃果园负责人王小铁说。

本次田间展围绕良种繁育、节水灌溉、土壤改良、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等方面,通过举办展示观摩、品鉴体验等活动,全面展示现代种业新品种、优质农产品、农机装备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