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县参加榆林国际煤博会成果丰硕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6 08:08:48   作者:杨越敏   编辑:尤文

总引资4.6亿元 府谷成功签约3个项目

10月14日,第十六届榆林煤博会期间,专场活动“相约煤博会 共话新未来”国际商协会走进榆林推介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参加会议并代表县政府与合作企业签约,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县成功签约3个项目,总引资额4.6亿元。项目涉及了生态环境治理、商贸物流、固废处理等领域。其中,府谷县西尧沟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府谷县黄甫川物流园区项目,总投资0.3亿元;府谷县中科鼎乾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2.8亿元。


煤矿智能化开采装备及技术洽谈交流会召开

10月14日,第十六届榆林煤博会期间,煤矿智能化开采装备及技术洽谈交流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郝慧仙,各相关部门及煤矿企业参加会议。

洽谈交流会上,业界人士围绕“智慧能源聚榆林,低碳发展引未来”主题,分别针对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思路、方案设计及应用场景等进行了论述。

此次洽谈交流会旨在共商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路径,推动新一代智能技术与煤炭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取得新的成效,助推榆林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据介绍,榆林煤炭资源丰富,全市预测储量2800亿吨,探明储量1490亿吨,占全国的1/5、全省的86.2%,是全国第二大产煤市。长期以来,榆林把煤矿安全作为煤炭行业发展的根本前提,结合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措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紧盯煤炭产业发展前沿,依靠科技创新引领,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