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不松劲 风清气正度佳节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05 17:51:22     编辑:赵云锋








围绕贯彻落实县第十九次党代会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深化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严格执行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府谷县纪委监委在国庆节前向全县科级干部发出了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国庆节假日期间,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部门单位以及酒店、商超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用力纠治“四风”、严明纪律,切实保障风清气正、安全祥和。

各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聚焦节假日期间作风纪律规定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值班执勤期间违反“禁酒令”、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问题,是否存在带班值班人员违反制度、擅离职守,以及防汛、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监督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现场监督检查时,都督促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带班值班制度和“禁酒令”等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省、市、县主要领导关于做好防汛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的批示精神,做到节假日期间纪律不松弛、责任不松懈、工作不松劲。

截至10月5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出动检查13次,监督检查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21个,现场反馈整改问题8个,发现问题线索2条。县纪委监委将持续通过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受理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对国庆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及执行“禁酒令”等各项纪律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对失职失责问题一律从严追究,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铁纪律铸就好作风,以好作风护航新征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