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下好“绣花功”,织就“小康衣”】他,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9:34   作者:樊仲森 刘建平 蔺艳   编辑:赵云锋




他带领干部群众兴产业、促脱贫、谋治理、优环境,形成了“培植动力、富有活力、人心思进、创新奋进”的良好发展局面。他就是2020年陕西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府谷县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军。

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受地理自然条件限制,群众致富路子相对较窄。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政策的精准支持下,中心党委书记王军带领干部群众对标、对症、对号,创新性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目前,全中心的203户527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位于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粉房沟村的府谷县绿圃源养殖有限公司湖羊养殖基地,现在年出栏湖羊达3000多只,为了让合作社的湖羊产业健康发展,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及时与养殖公司协调,探索出了“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代养经营模式,并签订了三年定期保本协议,让“贫困户多一股”参与分配,实现稳定脱贫。

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也是我县荞麦、油菜籽种植基地,每年种植面积都在一万亩以上,如何让年产的五万斤油菜籽、五万斤荞麦实现效益最大化,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对村合作社原有的旧加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新建了四个粮油加工厂,以此解决农作物销售难题,增加农民收入。

王军介绍,近两年来,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共落实产业帮扶资金1127万元,发展到户扶贫产业项目197个,带动产业脱贫120多户,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16个,村民每年户均增收2000余元。与此同时,便民服务中心还将人居环境整治融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累计争取资金1867万元,实施了“环境治脏、设施治破、裸地治绿、秩序治乱”四大行动,着力在“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文化”上下工夫,提升了集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