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县集中销毁10万余张“纸钱”
  发布时间:2020-07-08 08:31:39   作者:杨越敏   编辑:尤文

7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府谷县支行携手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违规仿制人民币印刷的10万余张“纸钱”进行集中销毁。据了解,此次收缴的违规“纸钱”在颜色图案、背景花纹上均与现行流通的人民币样式极其相似,面值从5元、10元、到20 元、50元、100元不等,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集中销毁违规“纸钱”既是为了有效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信誉,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也是为了进一步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府谷县支行负责人也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做到不印制、销售、购买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和生活用品,坚决抵制有损人民币形象的各类违法行为,共同维护人民币形象和尊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