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县聚焦扫黑除恶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六清”行动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01 08:14:01     编辑:韩雪娇

6月29日,府谷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任务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六清”工作,深入分析“六清”任务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生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璐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生龙就线索移送、打伞破网等工作提出要求;安璐传达了6月16日全省市县(区)政法委书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和6月24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研判推进会精神及要求,并对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及法检公负责人分别围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三书一函”等具体工作任务,逐项逐案汇报了目前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完成措施。

会议要求,政法部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六清”行动的重要意义,全力聚焦“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黑财清底、逃犯清零、伞网清除、行业清源”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倒逼任务,重点在线索攻坚、案件办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清源等方面纵深推进,奋力争先晋位。对重点线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实行周报制度,确保线索按时清零、案件8月底前全部办结。对无伞无网、未发现黑财、未发“三书一函”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安排人员重新进行翻查。县纪委监委、法检公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协同发力、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县扫黑办要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及时沟通信息;要加强与县纪委监委、政法部门以及重点行业部门的对接沟通,全面掌握工作动态,规范数据统计上报,确保战果不流失。

会议强调,“六清”行动是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任务、核心任务,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六清”行动要求,凝聚智慧力量,确保9月底前拿出六张成绩清单。要在完成好“六清”任务的同时,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及时推出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为加强社会治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