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致府谷县专武干部、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倡议书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7 22:13:22     编辑:韩雪娇


全县专武干部、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

2月13日,习主席对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专武干部、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县人武部指导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积极发挥联防联控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决心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强大政治优势,协同地方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二、着眼应对困难情况,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做好个人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六个作用”:一是发挥整体防控的补充作用。组织少量精干民兵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重点部位巡逻巡查、设卡排查,充实防控力量。二是发挥前运后送的支援作用。发挥民兵专业分队优势,积极协助开展物资运输、装卸载、定点分发配送等任务。三是发挥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组织民兵担负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保障、照顾军烈属、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服务工作。四是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宣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疫常识等,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五是发挥稳定社会的配合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搞好安保警戒、秩序维护和交通枢纽管控等任务。六是发挥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根据当地恢复生产的总体部署,当好各项生产的主力军、工厂复工的突击队、脱贫攻坚和公共卫生整治的排头兵。

三、始终发扬光荣传统,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始终紧紧与全县人民站在一起,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过硬作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战斗,全面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府谷县人民武装部

2020年2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