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9年府谷县宣传思想工作亮点回顾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23 09:13:47     编辑:赵云锋

守正创新 奏响最强音

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亮点回顾

积厚成势,继往开来。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用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唱响主旋律,筑牢理论根基,做强主流舆论,厚植文化文明,为推进府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奏响了昂扬奋进的时代强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

全年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全县“学习强国”学员人数达到15976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考评细则》,出台实施意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述职内容。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统一布置,精心安排组织,悬挂国旗、张贴标语,营造了浓厚氛围,激发了爱国热情;组织举办大型成就展,精心推出“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大型文艺晚会,摄制“70年70秒”“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宣传片;举办摄影展、书法展和大型征文活动。

重大活动宣传到位

精心组织“中国·府谷海红花观赏节暨首届府保两县‘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府谷2019年中德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城际马拉松赛事等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融媒体建设迅速推进,内宣工作稳步提升。2019年,《府谷报》出版发行54期,刊发新闻稿件2000余篇;府谷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共计推送微信265期,发布信息950条;电视台播出广播电视新闻3000条以上,制作播出各类广播电视栏目、节目600余期,制作专题片6部。

精心打造“两平台一服务”党建品牌

围绕“学习强国”和新媒体两个平台,结合志愿者服务体系,提出“两平台一服务”党建品牌,以党建促发展、促提升。

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事业稳步发展,寨山石城遗址考古发掘达成合作协议,两名演员登上央视舞台,文娱活动形式多样,惠民演出、广场文化活动、公益电影放映等接近3500场次。

外宣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首次在《人民日报》刊发新闻稿件——《陕西府谷开展“支部联赛”助推基层治理 查出薄弱点 赛出硬实力》,在新华网刊发《陕西府谷:“巡审联合”助力巡察提质增效》,在《陕西日报》整版刊发报道《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牢记使命再次出发——府谷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全年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1200多篇(条),其中《陕西日报》26篇(条),《榆林日报》300多篇(条)。连续7年被陕西日报社评为新闻报道先进集体。

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进行;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全县省级文明单位18个、市级53个、县级98个;道德模范和好人评选工作扎实开展,2019年4人进入中国好人榜,5人获得“陕西好人”荣誉称号;2019年5-6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县成功举办,在省内引起强烈反响。

积极推进扶贫扶志工作 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先后出台了《府谷县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施方案》《全县脱贫攻坚激发内生动力排查问题整改方案》等文件,积极推进农村新型技术推广及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组织县道德文化促进会深入基层镇村进行扶贫扶志宣讲活动,采取志智双扶的办法,切实激发脱贫能动性和致富积极性。

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在各级媒体刊发扫黑除恶宣传报道200余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广告集中排查整治,规范各单位宣传内容;组建宣讲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联合公安、文广、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清朗”“扫黄打非”等系列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打击网络舆论“乱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