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开展“支部联赛”助推基层治理
查出薄弱点赛出硬实力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4 10:31:41   作者:龚仕建   编辑:余舰伟

近日,在陕西榆林府谷县,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活动火热展开,赛场上的主角是来自农村、社区、机关、国企等单位的530多个党支部。2019年以来,针对当前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府谷县在全县党支部中分类开展“支部联赛”,参照竞赛模式比学赶超,推动基层治理有效提升。

在热身赛阶段,由10名“党建专家”组成裁判组下沉到点,地毯式排查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共列出“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支部标准化建设等7类39项问题清单。比赛中,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赛出了党支部的硬实力,也建立了各村、企、社区的党支部“品牌特色”。据了解,该县还强化“支部联赛”结果运用,与干部评先树优、选拔任用挂钩。

《 人民日报》( 2020年01月03日11 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