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十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25 08:17:14   作者:高艳飞   编辑:韩雪娇

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县市场主体总量累计突破1.8万户,县域营商环境得到了优化和提升。

2018年我县奋起直追,成功实现了追赶超越。2019年不仅要保位次,更重要的是实现新的突破。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年初安排整体工作时就明确目标,号召全县上下下大力气开展“十大行动”,县上相关职能部门在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方便办理不动产登记,优化纳税服务,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等方面持续优化流程,精减环节,压缩时限,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

市场监管局: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全面推进“微信办证”等措施,方便企业登记并搞好服务。1—9月份,通过微信新登记企业319户,新注册个体工商户1316户,占比达到64.4%。简易注销企业119户,个体工商户336户。

县住建局:启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简化并理顺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并积极推进工程建设。成功取消了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审查备案、地质灾害评估备案、水土保持验收等审批事项和保证金、工伤保险、市容规费、资金到位证明、关键岗位实名制管理、工程档案报送责任书等施工许可前置事项。并实行分段限时审批制,整体限时不超110个工作日。

县发改科技局及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水电气暖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进方便企业获得各项工作。以企业高成本突出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降成本,积极兑现制造业等行业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税率降至9%等政策红利,1-9月份全县共减免各类税费4.91亿元。

县人社局:举行了两次大型人才交流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和用工贵问题,新办企业印章刻制从4月份开始免费服务,实行政府全额补助。

县不动产登记局: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着力提高登记质量、提升登记效率,一般登记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注销登记、查询查封等即时办结。实行不动产登记证书免费速递和终端机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县金融办:力争用足用活各项贷款政策并引导各银行机构积极创新信贷产品,持续化解不良贷款,切实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目前,全县不良贷款余额仅6.21亿,同期减少31.7亿;不良率2.24%,同比下降10.64个百分点。此外全县已11户企业在四板挂牌经营,县银丰担保公司累计担保697笔,担保总额达51亿。

县税务局:在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让各项税收政策红利足额并及时惠及企业。全县265项税费业务推行“最多跑一次”,292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有212个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大大提升了纳税服务。

县工业商贸局:认真贯彻《外商投资法》,积极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扩大外贸出口企业数量及额度。目前共有5户出口备案企业。

县统计局:已组织完成抽样监测调查工作。

县政府督查室: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两轮督查,有效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数据显示1—9月份,全县共新登记市场主体2539户,其中企业745户(同比增长16.6%),个体工商户1794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