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数字化矿山建设座谈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6 08:16:40   作者:杨越敏   编辑:刘华


3月14日,府谷县召开数字化矿山建设交流座谈会。华为陕西政企副部长、华为榆林城市总经理赵越超,县长武静,副县长淡军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数字化矿山顶层设计、华为智能化矿山方案、煤矿大型设备故障智能分析诊断预警处置及安全生产综合运维设计,以及府谷数字化矿山建设的方向、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赵越超表示,府谷是全省重要的能化基地,有着很好的工业环境承载能力,华为公司将积极参与府谷数字政府、智能化矿山监管、智能停车、数字城市、教育、产业等领域的建设,助力府谷经济社会发展。

武静指出,数字化矿山是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一个长期复杂、循序渐进、动态持续的过程。华为公司要按照分步推进、示范先行的思路,聚焦解决好安全等重点问题,结合府谷实际,有针对性地拿出设计方案,以科技赋能提升矿山数字化、智能化安全生产水平,助力矿山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制定我县智慧矿山总体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我县煤矿企业智能化建设进度,保障煤矿安全绿色高效生产;要切实搭建起府谷与华为公司沟通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更多华为公司的创新成果和产品落地府谷,加快推进我县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推动实现产业深度融合。

武静希望华为公司持续拓展合作领域,着力推进一批高科技、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府谷,带动府谷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构建富有府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府谷要积极主动融入“两个毫不动摇”的发展大局,通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增进高质量发展动能,重塑民营经济发展新思路,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多产业、多业态融合发展,全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做大县域经济总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