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推进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4:57   作者:杨越敏 刘建强   编辑:刘华


1月29日,府谷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推进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全市营商环境突破年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对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武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腊梅,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副县长蔡瑞、淡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彦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发科局关于第一季度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建议的汇报,现场针对项目的堵点、难点与各项目推进单位、要素保障部门研究分析,提出可行的解决路径。

武静指出,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全县上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以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武静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工,形成专班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将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到部门、责任压实到个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持续完善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机制,强化调度督导,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优化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方位下沉服务,严格督查通报,全力做好抓重点、抓保障、抓落实、抓投产、促成效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聚焦府谷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树立“立足全局抓一域,着眼长远干当前”的格局眼光,对标对表中省市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立足“早、准、细、全”理念,统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方面,扎实做好项目策划、申报入库、资金争取等工作,主动谋划实施一批符合府谷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条现代化,不断做优做强存量、引进优质增量,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持续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营商环境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拓展,以更优越的营商环境、更优良的干部作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府谷新实践,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常彦林要求,各业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各要素保障单位要紧盯项目节点进度,抓紧抓牢关键环节,建立重大工程专班服务保障机制,全面落实领导包联机制,严格节点管理,强化协同配合,通过绿色通道、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服务方式,及时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全力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项目招引,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新方向,用好用足中省资金、债券资金、金融资金和民营资金,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2023年我县安排重点项目170个、年度计划投资298亿。其中,第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91个,总投资达306亿,开工率达到全年的5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