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武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6:33   作者:杨瑞敏 韩义   编辑:韩雪娇

政策解读:图解:武静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12月14日,县长武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资源规划局提请审议出台《府谷县全面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和《府谷县耕地保护激励暂行办法》,宣传部提请审议解决2023年春节“城市亮化工程”专项经费,林业局提请审议神龙山森林公园移交文旅局管理,卫健局提请审议解决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准备专项工作经费,工贸局提请审议解决防疫物资应急采购专项资金,应急局提请审议出台《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按照“谁保护,谁受益” 的要求,结合耕地保护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考核方案,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充分发挥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加强耕地用途管制,有效提升保障耕地保护补偿的稳定性、权威性和科学性。要结合我县实际,科学简约、统筹谋划,切实设计好春节期间庆祝活动,全面提升夜景亮化美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系统谋划、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生活、防疫、医疗等各项物资储备,全面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把应对风险隐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持续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按照“因需而设、应需而为”原则加快发热门诊建设,强化重点区域预检分诊诊室设置,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精准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变更管理,强化审计约束,及时有效的治理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民生难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基层应急管理保障体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提升基层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