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5 08:10:20   作者:杨越敏 马宇强   编辑:刘华


11月24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县长武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京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常彦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11 月 21 日以来全县疫情情况和近期疫情督查督导情况;专题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煤矿、洗煤厂来府返府人员排查管控及“五级五长”落实、来返府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的汇报;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再部署、再强调、再调度。

武静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聚焦本地实际,持续夯实“五级五长”责任制,严紧细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报备、管控工作,对照二十条优化措施,严格落实来返府人员“三天四不”政策,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所有来返府人员都能即来、即知、即管、即控;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行业部门监管,发挥专班作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细调度、报备各环节工作,全面从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充分激发下沉干部、居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大社区村组自主摸排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自管自治,切实提高群众核酸检测、巡查巡检、供给保障、居家隔离管控、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能力,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全面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持续优化核酸检测流程,严格落实错峰筛查、“戴口罩、两米线”、不聚集等防控措施,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做好采检报各环节工作,全面排查社会面风险,牢牢守住核酸检测“零感染”底线。

武静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地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的登记备案追踪管理体系,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分类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首要任务,做好榆阳、神木等涉疫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动态调整优化追阳机制,逐条逐项细化落实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全方位做好一线人员后勤物质保障和服务保障,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武静强调,各厂矿企业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运输车辆和人员的登记报备预约制度和“五位一体”查验措施,强化各环节工作高效衔接和联动协同,做到抵返运输车辆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全过程“零接触”,强力推进企业分级管控措施做实做好做到位,切实管住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坚决阻断传播风险;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扛牢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中心城区各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