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武静到老高川镇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2 08:10:05   作者:杨越敏   编辑:刘华

11月21日,县长武静到老高川镇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淡军参加指挥调度。

在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上,武静逐一了解了当前老高川镇核酸检测、溯源流调、重点人员管控、安全生产等情况,研究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风险隐患和存在的困难,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武静要求,要聚焦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精准快速流调溯源,及时转运隔离风险人员,切实做好风险区域管控,确保最短时间斩源断链。同时,要全覆盖无死角推进重点区域的环境消杀,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持续规范、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科学精准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做好人员分流引导,加强重点区域和人群分类分区的核酸检测,坚决杜绝过境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与本地居民混检,严防采样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武静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和镇村干部作用,进一步落实好“及时报备”“落地检”“三天四不”及“五级五长”各项制度,强化终末端管控,及时准确做好采集、流调、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规范有序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居家监测、交通查验点防控等各项工作,统筹做好滞留运输车辆的疏通保畅工作,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次生影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两不误”;要夯实部门和属地责任,认真查找短板漏洞,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完善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闭环管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此前,武静还调研了全县隔离医院储备工作情况。在方舱医院备选点,武静现场察看了该区域的可利用面积以及水、电、通信等要素保障事宜,详细了解了结构布局、周边环境以及设施改造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武静指出,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抓紧制定规划设计方案,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先行完善污水处理等设施配套,合理布局功能分区,持续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的选址建设,强化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保障隔离救治需求。县政协副主席李瑞华一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