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9 08:47:06   作者:吕小慧 段文林   编辑:刘华


11月17日,府谷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主动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委书记田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文永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京,副县长陈昊,县政协副主席谭玉山参加会议。常彦林主持会议并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高京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陈昊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上,卫健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下一步防控建议;应急局负责人通报了安全生产十四项核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极高风险、高风险隐患整改情况;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全县“五级五长”责任落实工作;新民镇、庙沟门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分别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田小宁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国务院二十条措施绝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合理性、精准性。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反复性和长期性,全面、深刻、准确理解贯彻二十条措施,从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心理和松懈侥幸情绪,坚决防止政策空转、责任脱节带来的防控漏洞和风险,务必对防控机制、措施、责任进行再排查、再完善、再夯实,牢牢守住防控底线。

田小宁要求,要细化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关键卡口,管好来府返府重点人员,及时把漏洞补上来,把防控政策落实到位,把工作措施执行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货车司机进行全面、彻底、精准摸排,建立货运司机数据库,为精准防控、快速流调提供数据支撑、信息支撑,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

田小宁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紧要期,也是安全事故易发期、多发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防疫和安全,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各镇、行业部门“一把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经常到煤矿查一查、到企业看一看、到基层走一走,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风险,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