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4 20:00:45   作者:杨越敏 刘建强   编辑:刘华


9月22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田小宁,县委副书记文永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腊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雄,副县长蔡瑞、包晨晨,县政协副主席李瑞华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永先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2 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厕所建设、住房安全保障、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巩衔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听取了庙沟门镇关于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交流发言,以及麻镇便民服务中心、武家庄镇、古城镇分别关于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表态发言;张腊梅、蔡瑞分别就下一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文明创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小宁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认识巩衔是“国之大者”、创文是民生之要的核心要义,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绷紧弦、上力度、增压力,越要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时刻保持“争先进位”意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田小宁强调,要在工作上统筹发力,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以督察反馈促进问题整改,逐一对账销号,握牢工作主动权;要结合府谷实际,分类精准落实产业、就业、兜底、社会帮扶等措施,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加快还清历史欠账,确保风险稳定消除、问题及时解决;要立足当前,抢抓机遇,切实抓好秋收生产、秋季造林、项目谋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做好秋粮田间管理和产销对接,不断扩大造林绿化规模、提高林木成活率,谋早谋实谋深谋细重大项目,进一步整合现有阵地和平台资源,着力在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稳住农民的“粮袋子”,推动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

田小宁要求,要明确工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立健全督查考核通报机制,把作风建设融入巩衔、创文全过程,推动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以全面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就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田小宁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舆论宣传工作,紧盯重点环节,从细从实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基层网格化治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筑牢筑实网络安全屏障,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还以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沙梁村农旅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振兴、庙沟门镇集体经济合作社农特产品物流服务中心建设、西尧沟村村企共建农业产业示范园、引正墩村村容村貌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镇建设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集中观看了《府谷县创文督查发现问题通报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