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1 08:39:49   作者:杨越敏 刘建强   编辑:刘华


6月29日,府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艾霞,副主任王瑞明、张志鹏、张志雄、高勇及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丁杰、蔡瑞、淡军,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和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各镇人大主席,政府办、发科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法院拟任命人员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人选李瑞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部分重点水利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郭家湾矿业、五一矿业、盛海煤业三大煤矿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承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经济犯罪和环境食品药品侦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任命了韩彩霞等46名人民陪审员,杨艾霞向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杨艾霞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重新制定科学合理的推进计划,切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进度账”,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和难题,扎实做好人才、资金、安全各项保障,不断强化重点能源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充分释放优质先进产能,标准化推进三大煤矿矿建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要严格落实中省市县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移交的相关政策要求,统筹协调,积极主动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有序做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移交,稳妥做好人员划转,要强化在职人员的业务培训,在全面推行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持续优化提升府谷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杨艾霞要求,县公安局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提前介入、主动出击,加强经济和食药环犯罪案件力量配置,积极开展线索摸排,提高办案效率,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要结合我县房地产市场用地需求,坚持有序开发,科学制定房地产开发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扎实开展清理闲置土地工作,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商品房质量责任制,强化协调配合,加大法律宣传,有效规范商品房交易管理、不同信用等级开发企业差异化管理制度完善、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等行业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开发环境,着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实施,促进全县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要把握县域水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防洪工程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工程的建设进度,拓宽资金渠道,强化资金统筹调度,实现工程建设新突破,兴水促农、治水兴县。

杨艾霞强调,人民陪审员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明确纪律规范,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陪审能力,积极摸索人民陪审员的工作方法,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在提供诉讼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纠纷源头性治理、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应有作用;法院要深刻理解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法律意义,逐步扩大参审范围,保障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实现陪审案件达到“法理”和“情理”的统一,充分调动陪审员的履职积极性。

杨艾霞强调,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把人大监督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动能,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镇人大要围绕中心,对照要求,立足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有力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尽快形成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为主、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辅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网格化阵地体系,积极推进县镇两级人大工作协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