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0 08:18:46   作者:杨越敏 韩义   编辑:刘华

6月18日,我县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瑞明,副县长刘春雷,县政协副主席苏晓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金融运行、重大项目储备进展及融资需求及工业经济运行及融资需求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部分金融机构与工贸局、部分企业签订了授信协议。

常彦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找准差距,充分认清政银企合作面临的新挑战,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担保圈风险,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为银企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信心,着眼大局,结合实际,牢牢把握政银企合作共赢发展新机遇,坚定不移加强政银企合作,激发府谷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常彦林要求,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优化服务,充分对接上级金融机构稳住经济大盘政策,积极开展“破圈解链”,切实加大在府谷的信贷资金投放,持续增强企业造血能力,推动企业和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要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对接,努力提高自身效益和整体素质,着力构筑银企间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完善政府同银行之间的沟通机制,全力化解担保圈风险,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促进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有效融合,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互利共赢。

县国资办、发科局、工贸局、能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驻府金融机构和部分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