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田小宁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粮食安全等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11 09:52:27   作者:吕小慧 段文林   编辑:尤文

6月9日,县委书记田小宁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推进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审议《府谷县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若干规定》,研究审议《府谷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强调,要抢抓农时,及时兑现补贴政策,精准有效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和社会化服务,确保粮播面积只增不减。要未雨绸缪,制定完善应对自然灾害的预案,有效应对高温、干旱、洪涝等气象灾害,努力提高粮食产量。要按照宜粮则粮、宜特则特的原则,指导各镇科学合理推进撂荒地复垦复种。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耕地质量,有效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抵制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坚决纠治餐饮浪费“顽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