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三批事项及职能移接交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09 08:23:10   作者:郝茸芳 李淑娜   编辑:尤文

6月7日,府谷县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三批事项及职能移接交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府谷县委办公室 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第三批事项移接交的通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与民政局、卫健局等有关部门签订了府谷县第三批审批事项移接交工作备忘录。

常彦林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也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做好行政审批权限划转工作,切实把这一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权限划转、人员划转和事项相关资料移交工作,确保移接交工作顺利进行。

常彦林强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抓好审批和监管衔接,全力优化服务,确保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来,尤其是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以来,我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率显著提升,行政审批局将两批已移交的201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深度流程再造,不断精简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效率,办事环节由5个减少至3个;企业开办时间从3个工作日减至0.5个工作日,与企业开办关联的印章刻制、税务登记、证照邮寄实现了“一站式”办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