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武静调研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8 09:04:34   作者:杨瑞敏   编辑:尤文

5月26日,县长武静到墙头便民服务中心、麻镇便民服务中心、木瓜镇调研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副县长蔡瑞一同调研。

武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刘家坪村高标准农田、前尧湾村旱作节水农业、秸秆综合利用,木瓜镇万亩有机糜谷基地、姬家畔“山水林田坝草沙”治理、二道峁中型拦沙坝、枣墕沟拦沙坝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黄河干流墙头段的巡河工作。

武静指出,要科学规划,持续做好耕地保护、“山水林田坝草沙”综合治理、高效节水灌溉等工作,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探索形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新模式,全力推进农田建设与耕地质量提升,推动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增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生态修复、产业振兴、增收富民”目标,统筹兼顾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下功夫做细做实农业重点项目,进一步提高土地和水资源利用率。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因地制宜种植苗木,有效提高栽培成活率,有序推进道路绿化工作。要合理规划区域布局,坚持一体化项目建设,实施智慧化管理,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打造规模化、现代化的高标准农田试点示范项目。

武静强调,要扎实做好妨碍河道行洪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实际,综合研判,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加强水质监测,强化河道管理,提升河道行洪排涝能力,确保河道行洪通畅。

期间,武静到麻镇便民服务中心杨家峁村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户王润门,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的困难需求。武静叮嘱他保重身体,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勤上门、多关怀,及时掌握困难群众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中,武静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生态环保、义务植树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