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田小宁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2 08:53:34   作者:杨瑞敏 刘建平   编辑:刘华


5月21日,县委书记田小宁到黄甫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副县长、黄甫镇党委书记刘春雷一同调研。

在段寨村、大桃山村,田小宁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土地平整、田间道路建设、旱作集成技术、节水灌溉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的质量与成效。

田小宁指出,要统筹规划、科学部署,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配套,补齐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抓好耕地保护、边坡地治理和高效节水灌溉等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算好综合账、经济账、民生账、收入账,明晰投入产出比,坚持节约高效,统筹要素保障,让高标准农田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中发挥关键性作用。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利用好、管护好高标准农田,确保土地资源发挥长久效益。要因地制宜,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旱作节水农业,合理种植糜子、玉米、红薯等本土耐旱作物,提高综合生产能力,真正让粮田变良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田小宁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李鸡混、困难户王俊如,详细了解他们的饮水和住房安全以及农作物生产、家畜饲养等情况,询问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田小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有关部门要经常深入群众,关心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保障困难群众就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