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25 08:22:44   作者:吕小慧 田永成   编辑:尤文










2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李新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县长田小宁,县政协主席杨艾霞,县委副书记李胜元,县委常委李生龙、武静、尚建林、安璐、徐磊、文永先、刘涛、郭峰,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董金海,县政协副主席人选苏晓华在主席台就座。杨艾霞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7名,实到委员11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苏晓华为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0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新民镇等6个先进政协工作联络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个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高勇等10名优秀政协委员和2020年度优秀提案的提案者。

李新功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其中凝结着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的智慧与力量,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能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推动府谷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李新功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县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围绕发展大局,展示担当作为,主动对标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综合运用委员视察、政协提案、民主评议等形式,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聚焦民生福祉,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深入基层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开展咨询论证、建言献策等活动,当好各界群众的“代言人”,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要增进民主团结,汇聚发展合力,更加密切同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团结联系,协助县委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为府谷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勇于自我革新,树立良好形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新功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议案,真正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舞台、工作有动力。

杨艾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县政协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推动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在建设府谷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杨艾霞强调,要把握新使命,在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找准政协定位,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县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要助力新发展,在服务全县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全县的大事要事协商资政,当好府谷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等民生热点问题和民生领域的短板,提出更多精准度高、含金量足、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落实新要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独特作用,利用委员自身影响力主动发声,协助县委、政府协调关系,努力营造祥和、安定的发展氛围。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干出新样子,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履职风采,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