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驻村工作队长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05 08:34:12   作者:庞丽   编辑:尤文

11月3日,府谷县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驻村工作队长会议。

12名驻村工作队长就第三季度驻村帮扶的基本情况、脱贫措施、成效和存在困难进行了简要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了省级成效考核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长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认识决战决胜的紧迫感。在省级成效考核验收组到来前期互相督促,取长补短,确保省级成效考核时不出任何问题;二是统筹当前和长远,以扎实过硬的措施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继续压茬推进重点工作,加大村级致富带头人培养选树力度,学习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一些地方好的做法和经验,从根本上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对标补短”,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确保脱贫人口在乡村振兴中不掉队,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得到群众认可;要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围绕“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的目标,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驻村工作队长要打头阵、当先锋,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夺取全胜。三是要锤炼作风和能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驻村干部要模范遵规守纪,不仅要自己做得好,还要教育引导村民做得好;要严格督导考核,对于出现问题的人和村及时提醒、督促纠正,对反复出现问题的村和人,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要赏罚分明。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最大程度关心和关爱扶贫一线干部,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该处罚处罚,绝不手软。要鼓足干劲再拼搏、狠抓落实再发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