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球金属镁产能最大的产业集团在府谷成立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02 08:26:39   作者:田永成   编辑:尤文


10月30日,陕西榆林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府谷揭牌成立,公司成立后将成为全球金属镁产能最大的产业集团。副市长、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忠,县委书记李新功,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李云飞,榆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段智博共同为公司揭牌。

县长田小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胜元,副县长陈昊及市县相关单位、镁企负责人,陕西榆林镁业(集团)公司全体股东代表等出席公司成立大会。

会上,段智博致辞;榆能煤炭进出口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陕西榆林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介绍陕西榆林镁业(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府谷镁业协会会长、陕西天宇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根永、府谷县亿德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贾艾平、陕西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虎分别代表府谷镁业协会、金属镁生产企业和股东单位发言。

段智博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榆林镁业(集团)的成立是府谷县建设“中国镁谷、世界镁都”的重大突破,也是榆能集团创新转型、多元发展的勇敢实践,公司的成立将增加榆林镁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有力有序拓展市场应用空间、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镁合金作为新型绿色产业的影响力,有助于更好地推进榆林镁合金、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快速成长,有利于更好地构建镁产业上下协同、高效融合新格局,为全市金属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创造新优势。

据了解,陕西榆林镁业(集团)是由榆能集团煤炭进出口公司、府谷县政府、陕西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榆林主要金属镁生产企业联合组建的目前全球金属镁产能最大的产业集团,属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5亿元。集团旗下目前共有金属镁生产企业20家,金属镁总产能55万吨/年,兰炭总产能1650万吨/年,硅铁总产能55万吨/年。具有独特的国企优势、货源优势和成本优势。公司组建后,将从收储金属镁、建立自有金属镁电子交易平台、全面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入手,在产销融合、质量统一、服务提升、工艺改进、技术革新、产品研发、人才锻造、公司上市等方面渐次发力,逐步形成与产量相匹配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加快解决当前制约府谷金属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府谷金属镁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会上,府谷县政府与榆能集团煤炭进出口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陕西榆林镁业(集团)与镁生产企业签订了金属镁收储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