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9 08:32:02   作者:郝茸芳   编辑:韩雪娇

10月28日,府谷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协主席杨艾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胜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林,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董金海,县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部分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负责人,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人以及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胜元通报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整体情况;发科局负责人就“十四五”期间府谷的重点项目储备情况进行了说明;来自不同界别、有行业代表性的3名常委和5名委员发了言。

杨艾霞在讲话中指出,各界委员结合府谷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府谷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十四五”规划议政建言是府谷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协商任务,也是府谷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汇聚民智民意的具体行动。

杨艾霞强调,各位常委、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着力围绕事关府谷未来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提出更多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发展规律、反映群众意愿的意见建议,努力让“十四五”规划成为引领府谷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航标;要立足府谷经济社会发展现实,把发展的重点放在补短板、夯基础、育产业、扩增量上,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资源抓一项成一项,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凝聚共识优势,智力密集优势,强化大局意识,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主线,从现实出发,围绕“怎么规划更科学,如何推进更合理,怎样落实更有效”等问题,多渠道反映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诉求,为规划编制和实施厚植社会基础,同时,要加强项目谋划工作,力争开创以规划带动项目建设,以项目促进规划落实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