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高考考风考纪暨监考动员培训会今日召开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06 16:52:43   作者:孙艺宁 康舒   

6月6日,我县召开2017年高考考风考纪建设暨监考动员培训会。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16年招生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高考工作;会议表彰奖励了在2016年度高考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县监察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舞弊人员的规定》。

会议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高考工作,既是对全县1977名考生和考生家庭的切身利益负责,更关系到为国家输送高素质人才,所有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不断细化任务措施,切实加强对考场的管理,从领取试卷、组织考生入场、启封分发试卷到试卷的回收、验收、装订、密封都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严防日新月异的作弊手段和各种更为隐蔽的违规行为发生,随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取消AB卷后防范雷同试卷、外语听力考试防止出现考务差错、防止高科技作弊等工作;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重点强化考试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警示教育,不折不扣地将政策和规定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将违纪作弊动机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因监考工作失误而影响考生考试的事故发生,营造轻松和谐、公平公正、适宜考生充分发挥水平的考试环境。

会后,县招生办组织所有考务人员进行了监考业务培训。

省高考督察组组长杜致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艾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华,副县长、县招生委员会主任田乃飞,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