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杜寿平到哈镇大昌汗调研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02 16:16:16   作者:段文林   

6月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深入哈镇和大昌汗镇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哈镇硬路塔村委会,杜寿平向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详细了解了党员人数、年龄结构,阵地组织建设和贫困人口数量以及采取的脱贫措施等情况。在陈圪堵村幸福院与留守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在农田水利项目施工现场和石窟寺,查看了项目建设的进展和规模。

杜寿平在调研中指出,哈镇是我县农业大镇,贫困人口数量较多,脱贫攻坚任务相对较重,在制定扶贫措施和方案时,要学习借鉴榆阳区赵家峁村农村股份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把农民手中的闲散土地有效利用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土地的功能和权益,搞产业经济和规模经济,通过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杜寿平要求,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以两学一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大昌汗镇郭家湾幼儿园,杜寿平与小朋友们共度六一,观看了他们编排的精彩节目。在山鸡塔新农村,杜寿平看望慰问了81岁的离任村干部林文清和老党员白狗朴,并与他们促膝交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老一代革命精神,发挥余热,为我县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调研中杜寿平强调,大昌汗是我县工业重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把安全生产、环保扶贫等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做好做实,力争走在全县甚至全市前列,党建工作要求真务实,全方位打造为民服务的战斗堡垒。注重培养发展品行好、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优秀党员,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活力。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创新党建、服务大局,积极选树党员标杆,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软实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要以村为试点,将资源收入和土地收入结合起来,把农民手中的闲散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培养一批职业农民,让有劳动能力的人有事干,建立长远的发展之路,致富之路。在乡村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方面,要以科学规划引领景点建设,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适度开发,逐步做强景点的旅游承载和吸纳能力,将宝贵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进一步集聚人气,不断提升我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业。要通过旅游宣传营销开展招商引资,吸引外商投资旅游市场开发和景区景点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业。切实增强全县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