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06 08:23:16   作者:吕小慧   编辑:韩雪娇

7月3日,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和副省长魏增军讲话。

县委书记李新功,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生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建林以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府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定信心、务求全胜。要学好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面临的困难挑战,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政策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逐项对照检查,及时纠偏补缺,确保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工作短板弱项,全面落实“三排查三清零”,对发现不了问题或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责任人,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彰显奖优罚劣导向,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表彰重用,对弄虚作假、避事逃责的“零容忍”,牢固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巩固脱贫成果,提前谋划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思路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序过渡、平稳转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发现问题和“三排查三清零”排查出的问题结合起来,紧盯政策执行不够精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举一反三、一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见底见效。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新功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强调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清楚地认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扶贫、兜底保障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还有一些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部分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半点失误,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