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责任落实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2:55   作者:杨瑞敏   编辑:韩雪娇


6月30日,府谷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责任落实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杨鹏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李胜元,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涛、陈昊,县人武部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潘小荣,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副职、防汛值班人员,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村、社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杨鹏程主持。

会上,县气象局、县水文勘测局负责人分别作了2020年气象形势分析报告、2020年水文形势分析报告;县住建局、庙沟门镇、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陈昊通报了全县农村防汛抗旱及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刘涛安排部署了城区防汛工作。

李胜元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绷思想之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按照有防汛、防大汛来做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坚持整体发力,筑牢责任之堤,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面系统梳理防汛工作职责,切实把防守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之基,强化工程性措施,牢牢盯住河堤防洪项目、小流域山洪易发点、地质灾害防范点、农村危旧房等薄弱环节,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要坚持周全考虑,打好准备之仗,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坚持强化实战演练,恪尽职守、拼搏实干,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杨鹏程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在认识上再提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科学分析和把握今年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坚定“防大汛、抗大旱、减大灾”思想,加快补齐补强防灾减灾短板,从早从细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在防范上再加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兼顾、科学防控”的原则,正确处理好防汛与抗旱的关系,重点加强水源工程和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减轻旱灾对我县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带来的影响。要在责任上再夯实,主动担责,切实将首长负责制、成员分工负责制、各部门防汛抗旱负责制和职能部门岗位责任制落实到处,继续开展好“河道清四乱”行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各类隐患问题,确保我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