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委环保专项督查府谷县动员汇报会召开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03 07:58:58   作者:郝茸芳   编辑:韩雪娇

6月2日,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光耀一行来我县开展环保专项督察工作。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胜元,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环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的目的、内容、形式和整改任务;李胜元汇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及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高光耀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环境污染治理;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针对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再研究、部署,确保检查反馈的问题按时全部“清零见底”;要重视环保专项督查工作,把专项督查作为检验工作、查找问题、推进整改的有利契机,全面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督查组要精心组织、认真负责,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采取通报批评、追责问责等措施,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杨鹏程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环保专项督查的政治性、权威性和必要性,以最认真的态度、最高效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协助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市委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对症施策,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整改到位,真正使这次督查成为接受监督、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要以这次市委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县委、县政府近年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