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28 00:02:06   作者:高艳飞   编辑:尤文

5月27日,府谷县政府领导班子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召开。受县委书记李新功委托,县委副书记杨鹏程代表县委出席指导会议;受县长雷江声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胜元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会议由李胜元主持。

会上,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以及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鹏程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到人到事,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盯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标对表抓整改、抓完善、抓提高,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力争在省级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统筹谋划抓整改,结合府谷实际和政府工作实际,强化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和载体创新,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兜底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胜元在讲话中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要继续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围绕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努力把精准扶贫的漏洞查清、把服务保障的短板查清、把群众增收的弱项查清,持续整改推动、落实解决短板问题。要持续巩固和拓展扶贫成果,继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要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增强贫困群众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