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尚建林调研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0 22:51:39   作者:陈建国   编辑:韩雪娇

2月1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建林到新府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县发改、扶贫、财政、人社、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尚建林一行实地踏勘了新府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用地选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府谷县新府山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加强和完善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尚建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县的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

尚建林要求,要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来抓,着力解决好搬迁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后续发展问题,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压茬推进。要结合新府山安置点的实际情况,更加注重项目的实用性,系统谋划实施好后续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农副产品加工和特色养殖等产业,带动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要认真开展搬迁群众就业摸底调查,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大力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有劳动力的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要加快推进新府山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积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工作,促进搬迁群众更好更快地融入社区。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