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县长雷江声检查食品安全与监管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21 08:45:13   作者:田永成   编辑:韩雪娇

1月20日,县长雷江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赵石尧农贸市场、兴茂国际超市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与监管工作。副县长刘涛一同检查。

府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现已建成投用,该平台全面采集被监管者、监管部门、消费者大众和物联网设备数据,将主体责任单位食品安全的视频、信息、风险等内容向群众实时公示,群众选择放心食品经营单位消费,倒逼主体责任单位关注食品安全;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云平台移动终端查看餐饮单位后厨。目前我县已有100家较大型饭店入驻该平台,后期将逐步覆盖全县城区各餐馆、学校餐厅和乡镇饭店等。了解这一情况后,雷江声要求,要充分利用好该平台,倒逼全县餐饮单位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和服务品质,树立品牌意识;要加大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让社会公众充分参与,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真正的“社会共治”。

在新改造的赵石尧农贸市场,雷江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市场的管理情况、运行方式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改造市场的规范运行,严格落实好相关责任,尽快建立合理完善的市场管理制度,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运行;要进一步强化卫生健康意识,运用有效措施,确保市场内干净卫生,为市民打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市场环境。

在兴茂国际超市,雷江声实地查看了超市内食品供应和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商品价格、品种及市场销售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价格的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进门关,选好供应商,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心,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雷江声还检查指导了我县城区节前美化、亮化等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