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府谷 >  风土人情 >  正文

府谷山野丸子
  发布时间:2021-09-28 10:23:26     编辑:赵云锋


山野丸子,又名洋芋擦擦,府谷土话叫“山野丸子”是陕北一带的地方特色小吃。既可做主食,也可作菜佐餐,营养全面。先把土豆用擦子擦成粗丝,然后将面粉均匀洒在上面(另外也可加入一些切段的豆角),反复揉搓,使面粉与土豆条紧密结合,口感劲道,烧开水后,上锅蒸熟 。    食用时,盛入大碗,调入蒜泥、辣面、酱、醋和葱炝清油拌,花椒、葱丝、姜粉、盐末,自制的西红柿酱、豆芽等,入锅爆炒,酥绵可口,久吃不厌。山野丸子属天然绿色食品,一年四季均可食用。

山药丸子是黄土文化的民间美食,很有民族特色。

土豆与豆芽搭配,口感优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符合当地的群众口味,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

传承脉络

山野丸子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说是起源于某个困难时期,因常年饥荒,才使的饥饿的陕北人民盯住了这片盛产土豆的土地,土豆又是每家每户的主粮。因此就产生了山野丸子这道美味。

山野丸子在府谷每家每户都吃,老王家是其中之一,好几代人一直经营山野丸子,直今有一百多年历史。   现在更是家家户户桌上的家常餐。大人小孩都喜爱的美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