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府谷 >  历史人物 >  正文

折赛花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0:28     

佘太君,名赛花,和其他传说中的杨门女将不同,历史上确有其人。曾祖父曾任后唐麟州(今陕西神木县北十里)刺史,隶属李克用;祖父折从远,公元930年后唐明宗授他为府州(今陕西府谷县)刺史;父折德扆,后汉隐帝特任府州团练使。据清代兵部尚书毕沅《吴中金石记折克行碑》中记载:折恭武公克行神道碑,在府谷县孤山堡南,叙折太君事,世以此碑为折太君碑。考折太君,杨继业妻折德扆女也,墓在保德州南折窝村。折太君即是历史上的佘太君。佘姓是后来说书人以讹传讹,用了同音字所致。

折继闵,曾任麟府路驻泊兵马钤辖、知府州军州事,死后赠太尉,(折惟忠之子)。

折嗣伦 唐麟州府谷镇遇使;

折从阮(折从远)永安军节度使(佘太君祖父);

折德扆 永安军节度使(折太君之父);

折御卿 永安军节度使赠太师,燕国公(折太君之弟);

折惟忠 永安军节度使(折御卿之子);

折克行 知府州(折继闵之子);

折可大 知府州(折继闵之孙);

折可存 忠训郎,閤门祇侯(折继闵之孙);

折可求 右武大夫、知府州,兼麟府州管界都巡检使,兼河东第十二将同管勾麟府路军马公事(折继闵之孙);

折彦文 成忠郎,閤门祇侯(折继闵曾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